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描绘你的世界5️⃣

内向害羞画师✖️顶流明星


请勿上升真人!!!


红灯的倒计时不断闪动,只有我知道,我的心跳有多大声,我听着它不断跳动的声音,血液被输送到我身体的每一处,我却感觉所有的血液都冲上了大脑,我听不见其他的声音,车内只有我们俩的呼吸声和我震耳欲聋的心跳。


千玺不安的搓着手,我却不愿意让他这样局促不安。


我不该逼他的,为了自己一时痛快,就这样说出来,这和逼着他要一个答案没什么区别。


我下意识摸了摸左手手腕上的纹身,咽了咽嘴里莫须有的口水。


“你不用想太多,事情也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但我也不能骗你,画里的人确实是你。”


这一次他的耳朵真的很红,不是太阳照的,是因为我说的话吓的。说来好笑,我们两个人都25岁了,遇到这种话题却像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似的,羞涩不已。


我在脑海中迅速的过了一遍说辞,然后继续解释道:“之前有段时间对你很感兴趣,而且你的很多粉丝画你都画的蛮好的,所以之前我说我画过很久你。”


车里的音乐还在尴尬地放着,我们谁也不敢动。


随后他抿了抿嘴,梨涡在嘴角若隐若现,“嗯,嗯!”


最后一下的嗯格外用力,不知道是说服我还是说服他自己。


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的气氛似乎太过于紧张凝重了,笑了笑,“你也不用很有负担,真要认真算你还是我启蒙老师呢。”


易烊千玺这人,唉,我都以为我话已经很少了,结果这人真是,遇到这种事三脚踹不出个屁,结婚后我都觉得我被骗了,他每天那个北京老大爷的样子,哪里还有我们刚认识的时候的样子啊!


时间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绿灯终于亮了,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不是绿灯,是我人生的长明灯。


我只好提了提速,但愿能快点到我定的饭店,之后我们也再没讲话,一直到饭店门口。


“你先进去,直接报我的姓,让服务员先带你进包厢,我去停车。”


“嗯。”


得,话更少了,之前好不容易有点朋友的感觉,又回到解放前。


我也很憋屈,到了停车场我趴在方向盘上放空了很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直到第二个烟燃尽。


没有人教我遇到了自己爱的人,是该保持距离,还是要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心意。


我赌不起,相比可能仅仅几个月的恋人,我愿意一辈子都只是看着他幸福。因为太喜欢了,我赌不起。


我听到有人在敲我的车窗,抬头看到秦时的脸。


我诧异地摇下车窗,“你怎么在这?”


“等你呢,我以为你遇到什么麻烦了,找你。”


“我没事。走吧,我们上去。”


秦时放慢了脚步走在我旁边,可能是我太矮了,无论是跟林琅走在一起还是秦时都显得小小只。


我低着头没有讲话,只是闷头往前走,我有些乱。


“你们刚刚发生什么了?”


我茫然的抬起头,“啊?”


秦时指了指我的脸,“你刚刚在车里脸色很不好看,跟我说说吧。”


我犹豫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犹豫,可就是停了。


“我…有一个秘密被人发现了。”


秦时只是继续向前走,慢悠悠的说道:“有的时候啊,秘密不一定要一个人守。”


他突然转身,我依然站在原地。


“勇敢一点吧,你没有那么糟糕的。”


我正想开口就被他打断了,“你的过去并不糟糕,它成就了现在的你,是你的财富,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对于爱,很多人会觉得合适更为重要,可我不这么觉得。”


他坚定地看着我,嘴里的一字一句都在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内心的秘密,可又告诉了我要勇敢面对。


“爱,很重要。爱能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强大,能抚平一个人内心的疼痛,能让她勇敢的去迎接新的生活。”


“唐蝶,你从来都没从那个黑暗的房间里走出来过,这些年你一直坐在那个哭泣的女孩旁边,你将自己囚禁在里面了,你的家庭可能并不完美,可是这不是你不能爱的理由。你要勇敢,推开那扇门。你不是没有朋友,你有林琅,有小深,有我。”


说完后那个男人又故作轻松的耸耸肩,“好了,秦时咨询结束,接下来你作为东道主要招待你的客人了。”


那些话让我醍醐灌顶,我一直将自己困在那一年里,将自己被背叛被抛弃的感受与我自己关在那个房间里,甚至自怨自艾的觉得我不配去爱,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我一直在自责,我觉得因为我不够优秀,不够听话,才会被抛弃。所以我拼命的学习,想要证明我足够优秀,我可以做到,我想让那个男人后悔,可最后等来的只有他回避的眼神和一张冷冰冰的卡。


他没有回头,可我却被困在了自己的茧里。


我快步走上前,“谢谢你,阿时。”


秦时进了电梯靠在墙上,“你天天来我这消费,这次抵消了。”


我低下头,但这次我笑了。


走进包间我看到他们非常自觉的把主位给我空出来了,笑着坐下了。


“刚刚没找到车位,菜都上齐了就直接吃吧。”


秦时没有戳破我,直接坐下了。


千玺从我进门起就一直看着我,我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


无论看多少次,在与你对视我的心仍然在颤抖。


我对着他笑了笑示意没什么,转过头就给阿深介绍这里的招牌菜。


我余光看到他低下头拿着筷子在空碗里画着圈,也不夹菜。


“阿深,你尝尝这道菜,你应该会喜欢。”


我将菜转到阿深面前,阿深尝了尝,“真的还不错诶。”

千玺就坐在阿深旁边,“千玺你也尝尝。”


他这才夹了一筷子,后来我便不再关注他了,林琅一直跟我讲对接的麻烦,对方怎么怎么不接受他的画展的一些他引以为傲的设计。


阿深时不时的插一嘴,分享自己遇到的演员。


秦时还是一如既往的听着我们之间的抱怨,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其实秦时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很护着阿深,别看两个人总是吵架拌嘴,可秦时作为哥哥已经做到了极致。


林琅跟我说过,秦时比他们大两岁,他们初中刚入学的时候秦时已经初三了,当时阿深被班上的一个男孩子一直整蛊,阿深也一直不理对方,直到有一次。


中午午休,那个男孩子在阿深睡觉的时候把阿深的马尾剪掉了,阿深醒了之后哭的稀里哗啦的,林琅赶紧去初三叫了秦时,秦时当时正和朋友打完篮球刚回到教室就知道阿深被人欺负了,秦时连口水都没喝,直接从初三单独的第二教学楼跑到第一教学楼,阿深看到秦时来了更委屈了,哭的更伤心了。


青春期的女孩子就连脸上长了个痘痘都会焦虑很久,更何况阿深的长发直接被剪掉了,秦时当时气的直接在班里打了那个男生一顿,拳拳冲着脸打,也不打其他地方。


后来秦时和那个男生两个人都记了大过,阿深整整带了半年的帽子。


从那以后阿深就更在意自己的头发了,学校里大家都知道她的哥哥不好惹,也没人敢欺负她。


当时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心里给秦时狠狠的竖了个大拇指,我一直很羡慕阿深的性格,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直接说,第一次见到她我就知道她是在爱里长大的孩子。


可她没有恃宠而骄,反而利用自身的优势变得更加优秀了。


“小蝶,下半年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回过神,“我前段时间还接了一个本子,可能画完之后会歇一歇,毕业之后很久没旅游过了,等忙完这段时间我想去西藏走一走。”


阿深听完一脸羡慕,“唉,自己做老板真好,想走就走,我现在根本抽不开身,一部戏一拍就拍7.8个月,快一点的也得半年,后期各种事情,累死了。”


我看着阿深笑了,“你要是想的话咱俩可以一起去啊,不过西藏我怕你觉得累,咱们可以去云南,西双版纳呀,大理呀,我们可以走一路玩一路。”


阿深兴奋的点点头,“咱们还可以去台湾骑自行车环岛!”


我想了想,“垦丁有沿海公路,在那边骑车特别漂亮。”


林琅突然说了一句,“行啊你,你给我安排那么多工作,现在还当着我的面商量怎么出去玩。”


我看着林琅。“你要是觉得累,可以去工作室做前台,挺闲的,每天就收一下快递,记录一下来访人员,不过月薪3000。”


千玺在旁边笑出了声,阿深也哈哈大笑,还不停拍着林琅,“我觉得你挺适合的,你要是不想再小蝶那里干了也可以来我这做群演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玺也默默的来一句,“你也可以来我这做前台,我这也差人。”


林琅哼了一声,没在讲话。


我叫了服务员结账,站起身,“你们订的上海哪家酒店啊,我送你们回去吧,这几天你们也可以来找我玩。”


“不用啦,来的时候就是林琅送的,等会让他送我们回酒店就可以啦,你今天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来找你玩。”


千玺站起身,“你明天如果有时间的话,能带我去花鸟市场逛一逛嘛?”


我心里默默揶揄,果然是易烊千玺,去玩的地方都不一样。


“可以啊,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他用手指戳了戳脸,“我明天跟胖虎一起,我想早点去。”


我们一边往外走,他走到我旁边,“早上8点吧,金茂君悦酒店门口见。”


我点了点头,“那我到时候开车来接你。”


“好。”


千玺走到林琅车前,拉开副驾驶,冲我摆了摆手,“明天见。”



我笑着摆了摆手。


明天见可真是一个一个美好的词,带着对明天的期待再见。


我准备开车回上海的家,因为在上海经常需要落脚,后来等工作室稳定下来后,我索性在上海买了一个单身公寓,以便回到上海能有个地方住。


我把车开进小区门口时,听到有狗叫,似乎不止一只,我透过车窗看了看,是几只流浪狗,它们正围着一个小小的白色的东西狂吠,我打开车门才看清居然是一只小猫。


“诶,你们干什么,离它远一点。”


我跑上前,将野狗都赶走了,那只小猫只是趴在地上,小声的喵喵叫,我抬头看有一只狗还不死心,还在草丛里等着我走了以后再上前来欺负它,我随手抄起一块石头扔了过去,但也只是想把它赶走。


果然野狗也怕我扔它,悻悻的走了。


我摸了摸小猫,“噢,没事了没事了,不要害怕。”


我把它抱起来才看到它的腿已经受伤了,它还在抖。我去我车上找了一个纸箱子,又把外套脱了下来,垫在下面,把它放在里面赶紧开车出了小区。


我找了附近最近的宠物医院,到了医院正是下午两点,太阳顶在头上晒,我抱着纸箱子走进医院。


“它检查结果怎么样?”


医生抱着它走进来,我着急的问。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点营养不良,然后腿被咬伤了,可能要在家里养一段时间了。”


“它现在能打疫苗吗?”


“现在还不行,它现在看起来也有一个半月大的小猫,得等几周。”


医生给我交代了它的药该怎么涂,还有吃的药,我打在备忘录上。


“它是个小男孩噢。”


我抬起头看着小奶团子,摸了摸它,它现在已经不抖了,还探头探脑的到处看着这里的环境。


“那就叫你善礼吧。”


善良和礼义。


“喵。”


我在医院买了一些它的必需用品,其他的都在网上买了。然后抱着笼子出了医院。


“好啦,善礼,我们回家吧,以后你就有家了。”


它睁着蓝色的眼睛,看着我。


以后就是新的生活了,善礼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


我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拍了一张善礼的照片发到我们四个人的群里。


“我的猫咪~它是一个小男孩,叫善礼。”


林琅:“你居然养猫了?”


秦时:“猫很可爱。”


阿深:“?”


阿深:“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的小猫咪!”


阿深:“干妈亲亲!”


qianx:“以后带来我家玩,我家猫多。”


我放下手机专心开车,车上放着音乐。善礼也当下戒备,趴在笼子里,沉沉的睡去。


到家之后我把善礼从笼子里放出来,他瘸着腿在家里到处闻,还不停的喵喵叫。我蹲下身摸着他的头,“善礼,小善礼,到家啦,没有狗狗会欺负你了,你放心的在这里呆着吧。”


我拆开在宠物医院里买的猫爬架,手机连上音响播放音乐,然后坐在地上安装起来,善礼好奇的走过来,不停的在我旁边打转。


过了一会我却发现怎么都装不上去,上网搜索的攻略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4.:“你们知道怎么装猫爬架吗?”

阿深:“没养过猫诶,我家庚子可是一只纯正的阿拉斯加。”

阿时:“没养过不知道。”

林琅:“笨…猫爬架都不会装。”

4.:“@林琅,你就打嘴炮,有本事你来啊。”

qianx:“我来帮你装吧,你定位发我。”

4.:“好,我发给你你打车过来吧。”


他们的酒店离我家不远,十五分钟之后他就已经敲响了我家的门。


我急忙起身,打开门后他已经换了一身衣服,白色的短袖配黑色的长裤,还带着口罩和帽子。


“来啦,我这里没有男士拖鞋,但家里很干净,你要不光脚吧。”


“好。”


他脱了鞋然后有些拘谨的走进家里,善礼立马一瘸一拐的跑向他,他蹲下身,“善礼,我是千玺。”


善礼不停的蹭着他,“喵,喵。”


我走上前,“他怎么这么粘你,刚刚还很怕我的呢。”


他笑了,看着善礼,“可能因为我身上有二十还有铁头他们的味道吧。”


我戳了戳善礼的屁股,“喂,善礼,我吃醋了,我给你买了那么多好吃的罐头,还给你买了猫爬架,你都不粘我。”


千玺小心翼翼的抱起善礼,然后走到一片狼藉的地上,我尴尬的扯了扯裙子,“额,我看了那个说明书,但是还是不会搭。”


他把善礼递给我,“我来吧,你在旁边帮我递工具。”


我点了点头,找了个小椅子让千玺坐下,我也坐在千玺旁边。


“你看啊,这个螺丝是要把这两个拧起来的。”


我认真的坐在旁边看,“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养猫了?”


千玺突然问,我挠了挠头。


“我刚刚开车回家,他被一群野狗围住了,我就上前把狗都赶走了,结果才看到他受伤了,又跑去医院做检查。”


“哦,你不怕狗啊,一群野狗。”


我坐在旁边抱着腿,“我怕啊,我很怕狗的,我小的时候被狗追过,但是当时善礼就趴在哪,我总不能看着他被狗弄死吧。”


他点点头,“我也有点,一群狗围着就很吓人。”


“这个小家伙还挺乖的。”


我点点头,善礼确实挺乖的。


“你取名字挺好听啊,我是取名废,二十和石榴的名字就是我随便取的。”


“我就想啊,仁义礼智信,他作为一个小猫,能做到的可能就是做个礼貌的小猫吧,做个善良且礼貌的小猫。”


他低声地笑,“那你对他期望真高。”


我也笑了,“还行吧。”


我们俩又安静了,只有音乐在播放。


我想了想,“千玺。”


他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向我,“嗯?”


“你明天去花鸟市场想看什么呀?”


他想了想,“可能看看小花小草小鸟什么的呗。”


随后又补了一句,“买点苔藓做一点微景观也挺有意思的。”


我看着他忙着手上的事,在一旁托着脸发呆,千玺今天穿着白色的短袖,因为不停的动作,手臂上的肌肉线条若隐若现。


他也没再说话,认真的组装,过了一会就安装好了。


“那个…”


我戳了戳他,“嗯,怎么啦?。”


“你能不能帮我把善礼的那个自动饮水机也装一下啊。”


他挑了挑眉,“可以啊。”


我拿出还没拆封的盒子。


他熟练的拿出零件,认真的拼装,我起身走到茶室,烧水,泡茶。


然后点了根香,好闻的檀香飘在茶室里。


熟悉的香味让我一天的身心逐渐放松下来,天也慢慢黑了,突然有人敲门。


我抬起头千玺站在门口。


“你弄好啦?”


“嗯,但是得先洗一下然后试一下。”


我站起身走向他,“我来吧,已经泡好茶了,你先喝点茶歇一下。”


“好。”


我走出门,果然一个流动饮水机已经装好了,我在厨房洗了洗,然后倒上了矿泉水。


善礼立马走上前喝了起来,我摸着他背上的毛。


“渴坏了吧,天气这么热,等会你要好好谢谢千玺叔叔。”


“叔叔?”


千玺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我一僵。


我转过身嘿嘿一笑,“我想二十应该算是他哥哥,那你就应该是叔叔吧。”


他轻哼一声,走过来摸着善礼。


“二十都可以当他太爷爷了。”


随后撇了我一眼,“那你是他什么?”


我小声的说,“姐姐…”


随后他蹲着转过身来挑着眉,“那你得叫我哥哥。”


我尴尬的笑了笑,抱起还在喝水的善礼。


“善礼善礼,叫哥哥,这是千玺哥哥。”


“喵”


千玺接过善礼抱在怀里摸了摸,然后又把他放下了。


我站起身,“现在都五点多了,要不你在我家吃个饭吧?今天幸苦你了,刚好之前说要请你吃饭。”


他点了点头,我转身走进厨房,我的厨房是半开放式的,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中岛。


“我帮你吧。”


我打开冰箱,看了看长时间没在上海所以空空如也的冰箱,尴尬的搓了搓手。


“额,可能,好像,似乎,要去一趟超市。”


他咬了咬嘴唇,转身走向客厅,拿起帽子和口罩。


我走上前戳戳他,“我是不是也要带个口罩帽子什么的配合一下你。”


千玺转过身突然凑近,“两个人你不觉得更扎眼嘛?”


我僵在原地,大气不敢出一口。


“那,那我就不,不带了。”


然后我走进房间换了身黑色的短袖,带了一顶咖色的帽子。


“我们走吧”


千玺带上口罩跟在我身后,因为超市离我家很近,我们选择步行过去。


走进超市我们推了一辆车,“你准备做什么?”


我想了想,“你想吃什么?”


他停下来想了想,“你做一点家常菜就可以了。”


“那就随便买点吧,有什么做什么。”


我挑了几个番茄还拿了一盒鸡蛋,又买了些茄子,还买了些肉,回头千玺已经不在原地了。


我四处张望,看到他从冰柜处慢悠悠的走过来。


“你去哪了,吓死我了,一转身人没了。”


“我去拿酸奶还有饮料了。”


我突然觉得我们就好像结婚很久的夫妻,在超市里买着晚上要吃的菜。


“去买点零食吧,我有点想吃,好久没来超市了。”


“嗯。”然后我走在前面推着车,他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


我不停的往里面扔着薯片饼干面包,没注意到身后的人皱着的眉。


“你平时就吃这个啊。”


他拿起车里的一包薯片,我懵了,点了点头。


“薯片怎么了,薯片多好吃啊。”


他把薯片扔了回去,“你做饭能吃么。”


“你别瞧不起人。”


“你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去结账吧,让你看看能不能吃。”


走出超市,天已经完全黑了,车辆在身边呼啸而过,路灯照着路边的树。


我结完账后先走出了超市,他还在后面磨蹭,我就点了根烟站在路灯下等他,过了一会他才出来,我把烟在地上踩灭。


我和他慢慢悠悠的走在路边,没有粉丝,没有偶像。


这一切都太不真实。


认识他这么久了,可第一次在包厢里见到他似乎还在昨天。


我打开门,善礼立马上前喵喵叫。


“哦,你要上药啦。”


“千玺,你能帮我给他上个药嘛,怎么上药我都写在备忘录里了,我去做菜。”


“嗯。”


“密码810310。”


说完我俩都愣住了。


然后我立马转身走进厨房,听到他温柔的叫着善礼。


“唐蝶,你药放在哪里了?我看你备忘录里面写的还有要吃的药。”


我正在腌肉沫,回头喊“我放在进门的那个柜子上面了,你找一下。”


“找到了。”


我又给番茄过水,去皮,然后下锅。


我又从购物袋里拿出刚刚买的番茄酱,挤了进去。


没一会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随后做茄子肉末和辣椒炒肉。


做饭真的很有成就感,当一盘盘菜放到桌上时特别满足。


做好饭后我看到千玺坐在地上正和善礼玩。


“千玺,吃饭了。”


我又走到客厅,倒出猫粮。


洗了洗手坐在饭桌上,“来吧,尝尝。”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