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描绘你的世界1️⃣

内向害羞画师✖️顶流明星


请勿上身真人


我是一个顶流画师,在微博上有千万粉丝。我画过很多书的封面,也合作过不少电视剧。


但同时,我还有另一个身份。我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可以说我的职业生涯就是因为他而开始的。我经常会在我的微博上发布关于他的物料。可没有人知道的是,在遇见他之前我是一个连拉线都拉不直的人。


刚开始,我看着那些产出大大用自己的风格画出不一样的他,甚至能靠自己的想象画出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象着他下班以后回家撸猫的画面,想象着他的世界。我看着他越来越优秀,看着那些产出大大因为他找到自己喜欢的热爱的事情。


不可否认的是,我很羡慕。


从我生下来似乎就注定了我这辈子一定会是一个平凡的人。


没有特长,相貌平平,嗓音也不够好听。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走进那个开在鹤城区的公益图书馆。那个以他的名义开设的公益图书馆。


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他所带来的影响力。似乎他真的在影响着喜欢他的人变得更加优秀。


当你一直所追寻的影响力变成了一个具体的事物摆在你面前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基督教的信徒来到了梵蒂冈。那种震撼足以让你泪流满面。


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初中,并不明白信仰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个道理。但当我走进那家图书馆,伸手抚摸着里面摆放的书的封面的时候,所走的每一步都重重的砸在我心上。那里的每一块砖,每一本书,都是因为他才存在在那里的。


后来回了上海后,我开始自学画画。我的家庭算不上优越,但父母一直很宠爱我。那个时候还没有能够在iPad上画画的技术。可我的父母还是给我买了电子绘画板,我在电脑上一遍又一遍的描他的照片。


我描他真诚又明亮的眼睛,描他的梨涡,他的眉毛,头发的走向。他的鼻梁,眼眸,我抚摸过无数遍。每一次他身上多了什么伤,我都能发现。他的眉心痣,就连鬓角的痣我都知道有几颗。


或许我跟他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在练习了一年后我的线条越来越流畅,也逐渐掌握色彩的变化,还有明暗关系。到后来,我逐渐变的有名气起来,来找我约稿的人开始排队,当时我已经不再需要靠描图来锻炼画画的基础了。可当我遇到一些胡搅蛮缠的人心里烦躁的时候我还是习惯找出他的照片描。


后来我快要中考了,千玺遇到了私生的尾随。那段时间父母的感情突然坠入冰点,中考的压力和父母紧张的关系让我难以入眠。就连我画出的线条也变得浮躁起来。我开始脱发,父母的气氛让我更加不想说话,大多数时候在学校里也只是发呆。我的成绩突然一落千丈,妈妈在家里也只是跟我坐在我的房间里哭。


哭什么呢?哭她保不住的婚姻,哭她的孩子封闭了自己,哭她对一切的无能为力,哭她作为一个母亲却没办法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也哭她逝去的青春。


她抱着我不停的说着对不起,滚烫的泪浸湿了我的肩膀,那里却是一片的冰凉。


我坐在房间里,只有夜灯亮着,但我却觉得房间里是从未见过的黑暗。


我明明已经很听话了,爸爸妈妈明明很爱我,明明…


那时的日子现在想起来依然是黑夜里母亲抽泣的声音,潮湿的枕头里发霉的梦,还有父亲对于母亲的冷漠,老师在课堂上嘲讽的话语,同学们的孤立。


后来我的中考一塌糊涂,父亲在中考之后彻底的从家里消失了,父亲走之前也只是站在家门口抱了抱我,最后对我说爸爸是爱你的。


爸爸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性格,妈妈在外面是一个张扬的女人,可在爸爸面前是十足的小女人。爸爸离开了我们家以后,妈妈变得愈发的忙,她把我丢到了复读的学校,一个月回一次家,在那段时间里,我看着我的妈妈奔波。


对我来说家庭的破碎就像是从你出生时就认定的一件事突然被打破了,所有的事实都在告诉你,你错了,错的离谱,错的可笑。我的精神世界崩塌了。


那一年,我再也没有拿起我的画笔。精神世界的崩塌让我不在对自己有任何的信心,也变得没有安全感。


我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微博,告诉那些人我决定退圈,决定放下我心中的热爱。


中考失利和家庭的破碎让我变得悲观,父亲也只是每个月打来巨额的生活费,时不时的关心。我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怀疑。我也不再单纯的相信自己手中的笔能够让我变得更好。


当人沉浸在一件事情里的时候那段时间似乎过得格外的快,并没有最初面对中考时的那样煎熬。我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在宿舍里刷题。我将自己对未来所有的期待都放在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和大学上。


只有千玺能够给我带来唯一的慰藉。


他对自己的粉丝说,今天要开心。


可我没想到就是这样普通且平凡的我,也会有人喜欢。


那天,他在我宿舍楼下,等着我,他站在宿舍楼的路灯下,看着我的眼睛:“我注意你很久了,虽然你话很少,也总是低着头,但是其实你长得很漂亮,而且我经常能看见你在学校喂流浪猫。”


那是我第一次反应过来原来我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豆芽菜了,不爱出门加上因为吃东西变少的原因,当我迅速抽条,也变得白了,让我的五官变得更加精致。


女大十八变的改变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在这个时代长得漂亮不一定是好事。只有有实力的人才能有好的未来。高额的收入和稳定的未来才是王道。


家贫夫妻百事哀这个道理在我人生中上了一课。


那段时间几乎看不到千玺的影子。只有他每周的周记让我觉得我们没有那样的遥远,他的高中格外的忙碌,常年不在学校,在各个剧组和节目中奔波。


关注他的动态是我除了学习额外做的事情。


中考那天早上,妈妈坐在桌前,笑着跟我说姑娘,好好考。


我眼睛酸了,但没有哭出来。她跟爸爸离婚以后,我不再像从前一样跟她撒娇,说着自己的心事。偶尔的汇报都只是像例行公事。


再后来,千玺的粉丝越来越多,我拿到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


步入了重点高中的生活枯燥乏味,学校里的每个人都在埋头学习,没有人敢停下来,生怕被人甩到身后去,那几年的日子过的格外快,每天早上我五点起,带着耳机去操场上晨跑,背着单词,五点半回到宿舍洗澡,然后六点去食堂,这个时候食堂的人已经非常多了,在那里能看到的都是低头吃饭的人旁边放着各个科目的书。


六点半开始早读,一天的课程排的满满的,直到晚上十点结束晚自习。


唯一空闲的时间只有晚自习之后在操场上看着月亮散步,我会回想今天一天的学习内容,在用空闲的时间想一想千玺。似乎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是同样的繁忙,为了自己的未来。


在高二的时候我重新拿起了画笔,在这样繁忙的日子我逐渐释怀,或许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地学会原谅与释怀。我因为自我否定放下了手中的笔,可再次拿起笔,同样只为自己。


后来我凭借着独特的画风在圈内声名鹊起,在高考之后我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合作。是一本小说,作者是一个刚和这家出版社签约的新人,名字很有意思,叫子虚。


子虚乌有,当时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应该很有意思。后来因为长期的合作,我们也成为了我圈内少有的朋友,偶尔还会出来聚聚。


当时那本小说爆了,子虚成功成为了圈内人人赞叹的天才少年,后来她也把那本小说的漫画发行本交给了我,那算是我事业的起点,也是我在圈内打出口碑的处女作。


在大学期间,我时常会画很多千玺的画。租的房子里贴满了我画的各种他,我也用自己画漫画本赚到的钱如愿的去了他的玊尔演唱会,该怎么去形容当时的感觉呢,我坐在内场的前排,他穿着西装,花瓣从天上洋洋洒洒的落下来,落到他的发丝上,他的肩上。


他的眼睛比会场的聚光灯还要亮,亮的我眼睛发酸。


那个冬天,他在我的内心放了一把火,烧光了在黑暗中所有的不安和焦虑。


要说画画给我带来了什么,可能是,足够的底气,我常常梦到那个时候坐在房间里抱着妈妈的小女孩,她无声地哭泣,在夜里惶恐不安。


可现在,我有足够的存款,父亲打来的生活费我全部存到了卡里,全部没动,我也靠自己和出版社的合作赚取了足够的生活费,似乎,那个少年真的有魔力。


拯救每一个在黑暗中摸索的我们,引领着我们走到光明大道。


后来呢,后来呀。


我开了自己的工作室,签约了很多新人画家,而我,经人介绍,认识了那个年少时的救赎。


不得不说,人的朋友圈真的很神奇,谁能想到我签约的画家居然是千玺的初中好友,谁又能想到,我居然和他在同一个饭局相遇了。


尽管开了工作室我依然不喜欢说话,更多的时候也只是坐在一旁看着饭局上的人说说笑笑。


林琅,就是那个画家,是我今年签下的,他一直没有签约工作室,但商业价值非常高,很多工作室都抢着要签他,因为本身他的外貌形象就非常不错,其次他的画总是能引发社会性问题,很多工作室正是看上这点希望能和他合作。


我去了几次希望能找他合作最后都被拒绝,直到后来在酒吧找到他。


他被甩了,实话实说,当时心里是有些许痛快的,林琅这个人有些傲,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他都没有签约工作室,那天我坐在他旁边,他喝到不省人事,一边喝一边说着他和那个女孩的事。


后来第二天他就跟我签约了,理由竟然是怕我把他的丑事跟别人说。果然,艺术家的思维不是正常人能理解的。


与其说我们是商业关系,不如说是朋友。他在签约那天看到我办公室墙面上我画千玺的画像时,坐在我办公室的沙发上笑了很久,笑到最后都躺下了,我就坐在旁边喝着咖啡等着他笑完。


最后他没看到我恼羞成怒的样子觉得自讨没趣。


“唐蝶,你喜欢他什么?”


我歪着头想了想。


“喜欢太多年,都忘记了,已经成本能了。”


他坐了起来:“想认识他吗?”


我调整了个舒服的坐姿,看着他:“其实这么久了,认不认识已经不重要了,刚开始有点遗憾。”


“现在还好。”


他努了努嘴,若有所思的说:“唐蝶,明天跟我去吃个饭。”


莫名其妙,我跟他很熟吗?


“我明天有会,就不去了。”


“你不去会后悔的。”


这句话直到我看着包厢的人被推开,我才知道这个人什么意思。


林琅是真狗啊!


当然这句话我没告诉他,那天我们到包厢的时候已经有几个人坐在里面了,有男有女,我们刚进去他们就安静了。


为首的女生我听过,是一个导演,她坐在主位左边。

“林琅,什么情况。你不刚分手么?”


我旁边的男人僵了一下,笑着拍了那个女生一下随后在她旁边坐下了,“别误会,这是我老板,唐蝶。”


右边的男人突然说:“唐蝶?这名字怎么那么耳熟。”


林琅点了点头,“就是那个唐蝶。”


为首的那个女生站起来伸出手:“秦月深。”

我握了上去:“久仰大名,唐蝶。”


那个女生大大方方的笑了,“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


我笑了笑就坐下了。


秦月深突然看了林琅一眼:“林琅,说好了今天老同学聚会,你要是带女朋友来还说得过去,把老板带来的你是第一个。”


“去去去,你懂什么。”


话音刚落,门就被推开了,一个戴着口罩的人走了进来。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手都凉了。


你能想象一个你这辈子都不会见到的人,突然就出现在你面前,他不是在手机屏幕里,而是在你面前。


秦月深朝他招了招手,让他坐主位,千玺摘了口罩笑着说:“怎么着,又得我买单呗。”


从我身后走过的瞬间,风带起了我的头发,他的味道在我身后飘过。我和他隔着两个人,但我却从来没觉得我们如此近过。


他突然把目光扫过这里,然后抬了抬下巴。

“林琅,分手了还没给我个机会好好笑笑你呢。”


林琅把手上的杯子一放,“怎么着,您老已经在微信上笑了我两天了,今天当着我老板的面,给我个面子。”


他看向我,我们的眼睛对上,我的心里漏了一拍。


“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唐蝶。”


很高兴遇见你。


一个叫秦时的男人突然说:“我记得,我之前看到过唐蝶的画,画的就是千玺,画的特别好。”


视线又被引到我这里。


就不能让我好好的吃顿饭么!


我能感觉到他看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很多年前了,应该是粉丝的投稿吧。”


秦月深也笑了笑,想是想到什么很好玩的事情说到:“也是,我也在微博上刷到过很多画千玺的画呢。”


很快话题就被转移开了,千玺似乎并不是那样的话少,至少跟林琅他们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的,他们从初中一直聊到高中,后来又聊到大学。


这时我突然反应过来,秦月深,就是千玺曾经口中的阿深,想要考编导的阿深,她真的成为了导演。


我看着阿深出神,她察觉到我的视线,回过头对上我的眼睛。


“唐蝶是不是要办画展了?”


这种成为视线焦点的感觉真的让人很不适应。


“对的,你们要想去看的画可以找我拿票,应该是在上海办的。”


秦月深拿出手机:“那我们加个微信吧,到时候我去的话来找你呀。”


秦时也掏出手机,“我也加一下吧,我也来看看。”


我接着看阿深手机二维码的机会用余光看着他,他低着头似乎在回复消息。


林琅坐在我旁边,翘着二郎腿笑着看着我们加微信。


“不是,秦月深,你是不是傻,你要她微信找我不就行了?”


秦月深笑了下,“我就要自己加,怎么着?”


秦时听到这话笑了,我通过了手机的好友申请。


抬头看着秦月深,“秦月深,你们俩是兄妹吗?”


“你叫我阿深就可以,林琅很少带朋友来的,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你又是大画家。”

“我就是靠这个吃饭的,没什么画家不画家的。”

千玺放下手中的筷子,“他们两个是兄妹。”


我的大脑又宕机了,“噢,噢,知道了。”


秦月深不乐意了:“谁跟他是兄妹啊,他烦死了。”


秦时倒是不着急还抽了张纸擦了擦嘴:“秦月深,你车没了。”


“凭什么啊,你早就给我了,已经不能拿回去了。”


“车写的我名字。”


“行,我自己买呗。”


我拽了拽林琅,他向我这靠了靠。

我贴着他的耳朵

“他们一直这样吗?”

林琅刷了刷手机,“是啊,从小吵到大。”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