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描绘你的世界2️⃣

内向害羞画师✖️顶流明星


请勿上身真人!


我更好奇了又朝他那里挪了挪,这个时候我感觉到千玺的目光扫了一眼我们这。


我默默的又挪了回去。

后来他跟我说当时我太紧张了,都没看到他差点没憋住笑。


但我太好奇了,“秦月深不是拍了很多电影了吗?票房都很高很高啊,为啥还要找她哥要车?”


林琅非常做作的把手挡在嘴旁边,“想占她哥便宜呗,从小到大都吵不过,能占她哥一点便宜她都能得瑟好久,人家说这跟有没有钱无关,这关乎到他们家庭地位。”


我点了点头,“啧,有个哥哥挺不错的。”


林琅打量了一下,没说话。


我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我跟林琅都八卦了这么长时间,结果他们还没吵完,千玺也不说话,就在一旁一边吃一边笑。

“你高二交女朋友的事情信不信我告诉爸妈!”

“你说呗,反正我们两个中间必须有个人先结婚,你跟爸妈告状,你看他们催不催你。”

“你还抽烟!”

“你大三的时候就说过了。”

我有些恍惚,百亿票房的导演就坐在我的面前跟小姑娘一样斗嘴,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现在就坐在离我两个人的位置。我们坐在同一个桌上吃饭,有说有笑。


我怕大梦一场,醒来发现都是假的。


饭局在秦家兄妹的打闹中结束了,秦月深提出要去压马路,千玺结了账,“现在有点早,去秦时的静吧坐坐吧。”


秦时点了点头,“也是,被认出来就麻烦了。”


走到楼下,秦月深突然停了,“千玺你怎么来的?


“我做你们车吧。”


秦时把车停在门口,千玺上了后座,秦月深坐在副驾。

副驾的窗降了下来,“小蝶,你是自己开车来的还是坐林琅的车来的?”


“她坐我车来的,等会我送她回家。”


林琅从车上下来,打开副驾驶的门。


我朝阿深点了点头,上了林琅的车。


车上放着轻音乐,我开了点窗,脸上有点热。我看着窗外路过的风景,“谢谢你。”


林琅噗嗤一声,“谢什么,认识很多年了,都一起长大的,我无非就是牵个线搭个桥。”


我回头看着他的侧脸,“你不懂。”


我叹了口气,从初三复读开始,我就养成了喜欢叹气的习惯,这么多年始终有口气堵在我的胸口,出不去,也上不来。

“他是很多很多很多人,在迷茫的时候的指引,是海上的灯塔,是夜晚的路灯。对于你来说可能是从小到大的玩伴,是一句话就可以见到的人,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是屏幕里的人,是这辈子都接近不了的人。我只是比较幸运,我因为他走上这条路,因为很多人的帮助,走到了今天,能够见他一面。可是林琅啊,他是多少人只能在梦中才能见到的人。”


红灯,车停下了。


他也转头看着我,灯照在他脸上,“唐蝶,我并不这么想,你能有今天不是因为他,是因为你自己,因为你努力,因为你不放弃才有今天,我不相信你出生就会画画,一生下来就是老板。你的一步一步都是因为你自己,千玺他可能影响了你,但你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你自己的能力。”


“林琅,我没有那么好,你没有办法理解。”


林琅没有说话,再过了两个红绿灯后,停在了一个停车场里,我们走进了一家店,我打量着店面的装修,低调但不朴实,大理石台面,真皮沙发。


有钱人的生活我不懂。


随后又走进了一个包厢,秦时他们已经到了,开了几瓶酒,千玺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价值不菲的水晶玻璃杯里面倒的应该是威士忌,骨节分明的手白的有些刺眼,我没敢盯着看。


“来啦,就等你们了。”


秦月深站起来把我拉到她身边,“让他们几个喝,咱们躲一边。”林琅坐下来倒了杯酒加了冰,“怎么着阿深,来静吧你不喝酒还想喝牛奶啊。”


“平时应酬我都烦了,还喝啊。”


“好久不见你多少喝点嘛”

千玺跟着劝,坐在一旁带着点看热闹的意思。


“行吧,小蝶来了多少喝点。”


秦月深突然看着我,“小蝶你酒量怎么样?”


我倒了杯酒,“失眠的时候喝点,还可以。”


林琅挑了挑眉,“上次跟你在酒吧你可没怎么喝。”

“上次谁喝的烂醉谁心里知道,我要是也喝醉了,我怕咱们都回不了家。”


我看了眼他。


秦时突然把酒杯放下,“诶,千玺,你最近手下的艺人有没有有时间的?”


“嗯?怎么,你有通告?不对啊,你一开公司的,再怎么着也得是阿深找演员吧。”


“是,我最近谈下了一个好的本子。”


秦月深故弄玄虚的说,“子虚的出道作。”


我突然一愣,子虚?那不是?


我看着秦月深问“子虚的出道作?”


秦月深点点头“对啊,我记得刚出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女生基本人手一本。那个时候我就想等我真的成导演了一定要拍出来。”


“他的那本书的漫画是我画的,处女作。”


秦月深瞪大了眼睛,“真的假的?!那个漫画是你画的?我的天呐”


她又往我这挪了挪,“我当时超级喜欢,还专门收藏了一整套,居然是你画的?!”


“当时也是运气好,我是新人,刚好子虚也是出版社刚签的新人,她的封面就是我画的,就干脆漫画的版权也给我了。”


“我妹当时可是恨不得抱着那本书睡觉啊,看的都走火入魔了。”


秦月深连忙举起酒杯,“咱俩必须喝一个,我居然跟我少女时期就喜欢的画师认识了!不过,你当时不是用的真名吧?”


我点了点头,“当时用的就是名字的单字,蝶。”


她激动地点点头,“对对对,我当时还关注你微博了,但后来你就不更新了。”


我笑了笑,“我后来跟出版社解约了,就成立了自己的个人账号。”


我们俩碰了杯,我喝了半杯却看到秦月深一口气把杯中酒喝光了,我担忧的看了看她,又看了看秦时,秦时点点头,我才放心。


“诶,不过,按照这么算,你当时才18岁?”


“嗯。”


“那你跟千玺一样年少成名啊。”


我看了眼千玺,他正在跟林琅讲话,“我运气好,他应该吃了很多苦。”


秦月深愣了一下,“其实,已经苦尽甘来了。记得后来我们有一次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说他比起这个更怕辜负那些人的期待。我那个时候作为朋友觉得要是我是一个大导演就好了,这样他可能就不会吃那么多苦了。”


秦月深可能不知道,她在说起这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遗憾的。


我拍了拍她,“没关系的,人生这条路,有些路段总是要一个人走的,等到走到有光的地方,就好了。”


她赞同的点了点头,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认真的盯着我的脸,“其实你长得很不错诶,见你第一面我就发现了,但你穿的太素了,怎么样,要不要来客串一下我的戏啊。”


我真没想到这么大一导演选角这么随便,“这么,这么随便的么?”


秦月深害一声,“客串又没事,主要的角色好好选,就可以了。还有制作组也要好好选。”


千玺似乎跟林琅聊完了,突然转过头看着我们这里,也不知道刚刚的话他听到了多少。“你要演员的话回头把演员的要求发给我,还有剧本,我看下手下的艺人有没有合适的。”


“这都好说,不过千玺,你看小蝶去客串怎么样,她长得很漂亮啊。”


他的目光定在了我脸上,我当时连动都不敢动,后来他跟我说我当时的样子傻傻的,跟小兔子似的,他当时就觉得我应该叫唐兔。


他点了点头,“很漂亮,五官很精致,也很白。”


这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不像是在评价人,倒像是在评价一个雕塑。


秦月深一副自己被夸了的样子,挽住我的胳膊,“我就说吧,比你之前搭戏的那个xxx好多了,我就不喜欢她,看着茶的要死。”


千玺笑出了声,喝了口酒,“只是合作。”


秦月深想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只是合作?她买了多少通稿,炒绯闻,我就看不上这样的女的,仗着自己是某个前辈导演捧出来的在哪里搞事情,安安分分合作不行吗?”


我摸着冒着冷气的酒,喝完了,又倒了些,工作室助理却突然打了电话过来。


我跟阿深说了后就出去了,楼下男男女女坐着,放着蓝调音乐,我趴在栏杆上,“小蝶姐,策展人那里说今天给你发消息没回,他们新一批的材料可能要晚一周到。”


真的很无语,早就跟他们说过,材料可以提前到,但不能晚到,会耽误进度。


我皱了皱眉,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抽了根烟出来点燃,尼古丁能让我冷静下来,心中的烦躁也消散不少,“你跟策展人说,我早就说过,那批材料要提前订,从美国运过来本身就是没办法确定周期的,现在跟我在这着急,是他们拍着胸脯跟我说一定不会出问题的,现在这个问题来找我也没用,我不是搞运输的,让他们自己解决。还有,再出现一次这样的问题,我们之后就不用合作了好吧。”


“好的,姐,我再去想想办法。”


我觉得自己的情绪似乎有些过火,“你去问一下沈梦舟,她上次黎梦的展也定过,用没用上我不太清楚,你去问一下她还有没有,如果有剩余的就先让展会用有的。”


助理似乎也没那么紧张了,“好,姐,我这就去问一下梦舟姐。”


“嗯。”


我转过身靠着栏杆,才发现身后多了一个人。


千玺站在门口,“不好意思,不是故意偷听的。”


我的烟依然拿在手上,我笑了笑。“没事,不是什么商业机密。”


他走到我身旁趴在栏杆上,“没看出来,你抽烟啊,还挺有反差感。”


我侧过脸看着他,他的侧脸,鬓角,发色,我都画过。


“千玺,能这么叫你么。”


他也看着我,愣了愣,点了点头。


“千玺,我以前画过很长一段时间你。”

我不再看他,他的眼睛永远是那么亮,亮的让人不忍心伤害他。

我低下头,自嘲的笑了笑。“不是投稿,是我自己。”

“我画画的开始是因为你。”

在转过头他还是那样的笑容,温温柔柔的看着你,让你所有的心思都无处可藏。


酒吧的音乐突然换成了抒情,“我很荣幸,唐蝶。”


那些拙劣的小心的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心的谎言被这句话击得粉碎。


手上的烟不知不觉燃到尽头,烫的我一抖。


“拿水冲冲吧,会起泡的。里面有卫生间。”


我歪着头,“那,我们进去吧。”


推开门还是熟悉的吵闹。


“你的酒吧为什么要我结账?”

“喝了酒你不付钱?”

“可这酒吧是你开的啊”

“谁开的都要付钱。”

“我不付。”

我走进了卫生间,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眼角有些发红,脸也有些泛红。


我补了补口红,出去他们已经准备走了。


“小蝶,咱们走吧,出去压马路。”


我点点头,秦月深挽上我的手,女孩子的友谊就是这么神奇。


走出酒吧才发现已经夜里三点了,居然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久了。


秦月深挽着我走在中间,秦时在她旁边,林琅默默的走到了千玺外边…把他挤到了我旁边。


行吧,心里是有点小高兴。


我们走在路上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那一瞬间,我想一直走下去,我们的衣袖有时会擦边而过,我们的影子时不时的靠在一起。


“要不,我们放点歌吧。”


阿深一蹦一蹦的说,秦时直接把手按在她的头上,“你就让千玺安静一会吧。”


秦月深挣扎的拍掉了秦时的手,“我这不是怕小蝶尴尬嘛,小团队来了新人总得照顾一下。”


我笑了笑,旁边一直没说话的人突然说,“我放吧。”


千玺说完就掏出手机,80年代的老歌在夜晚适配度极高,晚风慢慢的吹散了酒气,让刚刚快要上头的酒精逐渐消散在那晚的风里了。


后来我们一直逛到四点半,路上稀稀疏疏的车逐渐多了起来,我们走到了一条空街上。


“来吧。”


千玺突然说到,秦月深站在我旁边调整姿势,千玺掏出了口袋里的胶片机。


“你买到了这款?!不是00年就停产了么。”


我惊喜的看向他,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这有渠道。”


还没来得及继续,秦月深就已经拽着我摆好姿势了,千玺见状举起了相机。


林琅和秦时也已经凑了过来,千玺站在我和林琅前面,微半蹲,举起了他的剪刀手。

“3.2.1”

在他按下快门的瞬间我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现在那张照片还摆在我们的家里,他看着镜头,我看着他。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