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玊玉

双向救赎


请勿上升真人


该怎么讲述我们的故事呢?


那就从第一次我注意到他开始吧,上海的冬天总是很冷,刺入骨的寒冷是无论穿多少件衣服都无法抵挡的。


那天的天也阴沉的吓人,黑压压的云盖着天,让人喘不过气来,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疲惫让人散漫。校门口三三两两的人群,他们小声的说着话,气氛压抑的可怕。


星星点点的雨,风也刮着,吹的人发僵,我一个人走着。


我本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


因为我爸是一个杀人犯。


他在我只有5岁的时候醉酒驾驶,撞死了人,为了逃避责任,他肇事逃逸了。


我依稀记得那也是个雨天,父亲匆匆忙忙从外面回来,母亲走上前如往常一样咒骂他酗酒。


父亲发着抖,衣服还在滴水,不停的嘟囔着我杀人了,我杀人了。


我躲在角落里,母亲气愤的尖叫,父亲不停的嘟囔,外面电闪雷鸣,而我手脚冰凉。


母亲让父亲去自首,父亲在那个晚上离开了我们家。


从此之后我就成为了杀人犯的女儿,母亲也因为父亲而抬不起头来,最后抛下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自杀了。


从那以后,无论是晴天还是电闪雷鸣的雨天都成为了我心中永远的痛。


父亲已经失踪12年了。


我只能靠打工和奖学金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那天放学,我一如往常,一个人走出校门口,我低着头,手握着书包背带,脑子里过着单词。我已经高二了,高考已经不到一年,我必须努力,我没有退路。


突如其来的雨打断了我的思路,可我没带伞。


衣服逐渐被淋湿,身边的同学都打起了伞。


可有一个人也没打伞,我看着那个背影。


消瘦,哪怕在冬天穿着校服,他的蝴蝶骨依然突出,他漫步在雨中,雨水从他的鬓角滑落,同样也是一个人。


他叫易烊千玺,是个孤儿,在班上也是同样的沉默寡言。


他低垂着眸,抿着嘴走在雨中。


身边时不时的有同学匆匆跑过,水洼的水被溅起,打湿了我的裤管,淋湿的衣服贴在我身上,一片冰凉,雨水从我的头发滑进衣服里。


我加快了脚步。


这雨来得快走得也快,我走进小巷,绕进了胡同。


掏出了钥匙,我打开房门,将书包放下,拿出书垫上纸。


然后把淋湿的衣服换下,坐在桌前吹着头发,背着古诗词。


可能因为雷雨天的原因,屋内格外的暗,我起身开灯。


窗前有人走过,但很快,我站在屋内,没敢继续动作。


我走上前,拉开窗帘,没有人。


我又坐到桌前,写着学校里发的卷子。


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


很快寒假就来了,我趁着假期的时间四处打工,时间过的格外快,某天回家时,我发现家门口摆着一个盒子。


我四处打量,没有人。


我将盒子拿进了家里,拆开,是一个水晶球,水晶球里是一家三口。


这无疑刺痛了我,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可这个水晶球是最大的讽刺。


我又往盒子里看了看,水晶球下压着一张纸条,“祝你生日快乐。”


没有署名,字迹娟秀,看不出男女。


我心里的疑虑似乎被印证了。


那晚我彻夜未眠。


寒假很快就要结束了,我辞去了酒吧的工作,可那经理扣着我的工资迟迟不愿给我,我只好再去找他。


“我的工资能给我了嘛?”


他点了支烟坐在高脚凳上,点着手里的钱,我看着那些钱,心里还有些期望他能给我。


可他没有,反而狠狠的羞辱了我,并威胁我如果我敢闹大有我好看的。


后来的一周我发现我被人跟踪了,我开始慌了。


直到一群男人把我按在地上,我的眼泪无助地往下掉,经理站在我面前,挑衅地笑。


“这只是一个警告,你要是敢报警,后果你知道的。”


随后他们就走了,我咬着嘴唇,站了起来,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来,身上的衣服被泥糊的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最后我还是没忍住,靠在巷子的墙上低着头抱着自己放声痛哭,屈辱,委屈,不平,都发泄出来。


身边时不时有人经过,但没有人停下脚步,直到有一个人在我面前蹲下了。


“喂,别哭了,听得人心烦。”


我抬起头,头发都被眼泪黏在脸上。


他身后有光,脸上还有些许的不耐烦,可手上拿着一张纸巾。


我忍不住的抽,拿过了纸巾,“谢,谢谢。”


他也只是收回了手,“别哭了,赶紧回去。”


我站起身,看着身上的衣服,窘迫的扯了扯。


后来他跟在我身后,直到我进了家门。


后来在班里我们依旧装作从没发生过那件事,我们也相安无事。


直到高二的暑假,我结束了一天的兼职,从城南准备回家。


我在去公交站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巷。


“你他妈不是很能吗?”

“再给老子狠一个?”


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低低的笑了一声,说了一句。


“怎么?这就急眼了?”


我停下脚步,朝里面看,是他,那个人朝他打了一拳,他也不甘示弱,我急中生智,“易烊千玺!你怎么在这?”


我走进去,那群人停下了动作,打量着我。


为首的那个人摸了摸嘴边的血不耐烦的对我吼,“你他妈谁啊?”


我旁边的千玺突然喊了一句,“你不会好好说话是不是?”


那个人打量着我们俩,突然笑了。


我拉起千玺就跑,“愣着干什么,追啊!”


我们一直跑一直跑,我拽着他进了一个饭店,直接进了女厕所隔间。


我们俩都在喘,那群人走进了这家饭店。


我捂住自己的嘴,也捂住他的嘴,示意他不要出声。


“人呢?给我找,肯定就在这里面。”


我们隔壁的门突然被重重的拍打,我急急忙忙的把他推到马桶上。他嘶了一下似乎是真的疼了,我捂住他的嘴。


然后把他腿分开,自己跪在马桶盖上,让他把腿抬起来。


我们隔间的门果然被拍响,我又捂住了自己的嘴,他滚烫的气息烫的我想要抽手,听到拍门的声音瞬间心跳加速,仿佛有震天响。


外面的人趴下来看了看,没看到脚。


“靠,人到底哪去了?”


然后把厕所的门敲了个遍。


随后骂骂咧咧的出去了。


他把腿放了下来,我也站了起来,气喘吁吁。


他脸似乎有些红,“谢谢啊。”


他突然说。


我有些不敢看他,“没事。”


他准备出去,我拉住了他。


他看着我拉住他的手,“怎么了。”


我把手放开,“再等一会,我怕他们还在附近。”


我们俩就在逼仄的厕所里又呆了五分钟,直到确认他们走了才出去。


夏天的夜,蛐蛐不停的叫,我们并肩走在街上。


“那个,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他有些窘迫的说。


我笑了笑,“真的没事,刚刚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


他的脸迎着路灯的光,我侧过身看着他。


又拉住他,“你要不先去我的房子那里,我给你处理一下,你这估计明天要肿。”


他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因为刚刚的事已经错过了末班的公交车,我们只能走回去。


一路上我们迎着晚风无话。


很快到了我家,我打开房门,转身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他说,“有些简陋,别介意。”


“没事。”


他打量着我的房子,其实说是房子根本算不上,因为它只是一个小小的房间,书桌衣柜床都在这个房间,然后厕所是一个单独的小房间。


他走到架子上的水晶球前停下了,不知道在想什么,表情有些凝重。


我把椅子从书桌前拖过来,让他坐下。


然后拿来碘酒,弯腰认真的给他涂抹脸上的伤。


然后给他吹了吹。


他的脸更红了,“痛吗?”我问他。


他笑了一下,随后又疼的咧起了嘴。“还行。”


我转身把碘酒放在书桌上,上面还有我没来得及收起来的书。


我看着他有些脏了的衣服,想起刚刚那群人似乎有踢他。


“你身上还有伤吧,我刚刚推你你好像疼了。”


他点了点头,“刚刚打架撞到背了。”


“那…”


我有些犹豫,“那你把衣服脱了吧,背你自己应该处理不了吧。”


他拉起衣服的下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随后又仿佛下定了决心。


衣服被他脱了下来,白色的T恤已经几乎变成了黑色。


漂亮的腹肌,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流畅,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微微的肌肉线条让他从一个少年更有了男人的模样。


我转过脸“咳,咳咳。”


他乖乖的背过身,我看到背后触目惊心的青紫。


我不禁惊讶的叫出声,“我的天哪。”


他转过头,“怎么了?”


我轻轻的摸着那些淤青,“你不疼吗?”


他没出声,我也没在讲话。往手上抹上了药酒,然后搓热。


可心里不免有些难过,有些孩子这个年纪依旧被父母庇佑着,可有些孩子像我们这样的运气不够好的,只能自己去面对社会,面对艰难的生存困境,面对人性的险恶。


我越想越难过,有些哽咽,“你忍一忍啊,可能很疼。”


他听到我哽咽的声音,回过头,“你怎么哭了?”


我手上都是药酒,也没办法去擦。


他站起身,温柔的摸去了我的眼泪,我低着头,却看到了他肚子上的淤青。


我敷衍的用手臂擦了擦,“没事,你坐好,你这淤青不擦开之后更疼。”


他又坐回去,我使劲的抹着,想要推开那些淤青。


越擦越热,手上的劲也越来越大,他愣是一声没吭,我挨个擦完然后有些累的坐在床上。


我把药酒递给他,“肚子上的你自己抹吧,我洗手去了。”


他点了点头,自己乖乖的把药酒搓热,然后抹着身前的淤青。


我看到被他丢在椅背上的衣服,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


想到他回家一身伤,还得自己洗衣服,我叹了口气,拿起衣服,给他洗了吧。


我在厕所给他搓着衣服,洗出来的全是黑水,洗了好几遍才洗干净,我把它挂在晾衣绳上,然后出去,他听到我出来了抬起头,“我抹好了。”


我点点头,“这是厕所,你把手洗一洗,洗干净,不然熏眼睛。”


他走进厕所,我收拾着桌上的药。


洗完他甩着手出来,“厕所里的是我衣服吗?”


我点点头,他有些懵了,“那我穿什么?”


我也傻了,洗的时候没想到这些。


我走到衣柜前,找出了一件有些发旧的衣服。


“这是我爸爸的,你穿吧,不知道合不合适,不过你跟他差不多高。”


他低着头盯着那件衣服,很久没说话,在我有些犹豫想要收回手的时候,他拿了过去。


“谢谢。”


收拾好后他站起身,“那我就走了。”


我点点头,“你注意安全吧,衣服之后干了我还给你。”


他点了点头,帮我关上了门。


我走上前把门反锁,然后走进厕所洗澡。


我躺在床上,感觉今晚冥冥之中似乎什么被改变了,可我说不出来,短时间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也需要时间接受。


第二天,我将他的衣服收起来,然后给他发消息,问他,他给我发了个地址,让我送去他家。


我有些犹豫,可最后我还是去了。


他家离我家并不远,我站在门口徘徊门突然被打开了。


“到了你怎么不进来啊?”


我抬起头,把衣服递给他,天有些热,我头上有些微微的汗。


他拉着我手腕把我拽进了他家,我慌了。


他拿过衣服放在桌上,“你慌什么,让你进来吹吹空调,大老远跑过来,让你喝点水。”


我拘谨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房子的装潢,是与我家截然不同的世界。


他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果汁,“能喝冰的吗?”


我点了点头,然后拿着果汁。


他起身,“你到处逛逛,我有点事要处理。”


我得到主人的准许,站起身,在客厅里闲逛,突然我僵住了。


那张合影让我背后发凉,我慌张的拿起手机准备回家。


“你看到了?”


背后响起他的声音,我僵在原地。


我想开口,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嘴巴张了又闭,最后我只是站在原地。


我的手早就搅在了一起。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插着口袋,一步步逼近,我已经靠在了墙上。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们家都对不起你们家,真的。”


我着急的已经有些哭腔了,可我真的说不出别的话。


我的父亲撞死了他的父母,我除了对不起能说什么?


原来,他的困境是我的家庭造成的。


他坐到了沙发上,有些懒散,我只能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生日礼物,还喜欢吗?”


我心底的痛被人揭开,多年的愤恨让我突然笑了起来,“讽刺我吗?可你不也是,我们都是没人要的孩子。”


他不怒反笑,我盯着他的眼睛。


我笑着说,“都是可怜人罢了,你在学校会藏拙,我也会,不过都是为了能够活下来,又何必做这些小把戏呢?”


他两腿敞开,手交叉握着。


“你跟踪了我两年,我想你应该跟够了,我也演够了。”


他若有所思,漂亮的手有规律的敲着太阳穴。


“今天衣服送到了,我还要打工,告辞了,你以后愿意跟着我就继续跟。”


我打开门,他突然一只手按上来,关上了门,然后掐着我的手臂把我摁在门上。


他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脸上,我不得不说我真的有些慌了。


“你难道没有一丝抱歉吗?”


我歪着头看着他,“有啊,可是我也恨啊,那个男人把我和我妈抛弃了,为了逃避责任一走了之,后来生死不明,我妈后来也死了,我十五岁开始打工,为了能上学,从小学开始他们就叫我杀人犯的女儿,这么多年,我学会了隐忍,学会了恨。”


刚刚被激怒的气突然泄了,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易烊千玺,我们都没错啊。”


他低下头,把头抵在我肩头,衣服慢慢的变湿了,我知道他哭了,我流着泪,拍了拍他的背。


我们都是命运的产物,被玩弄,拼死抵抗,最后都是被仇恨玩弄。


我们都是无辜的孩子,为了在这个时代活下去,犹如刺猬,我们沉默,我们为了保护自己竖起坚硬的刺。


最后我们沉默的坐在地上,是他先起身,走进厨房下了碗面。


我们都平复了心情,又恢复了沉默不语的样子。


吃完面我们坐在桌前,“我送你回去。”


打破了沉默的氛围,语气却不容拒绝。我站起身,打开门,晚霞灿烂的铺在天边,我站在门前,看着漂亮的天空,心里沉淀了十几年的恨突然放下了。


我恨,我怎么不恨,我恨那个男人抛下了我们,我恨我妈妈最后也选择抛弃了我,我恨命运对我这么的不公平。


我也才18岁,却像是走过了半辈子。


我好累。


最后他把我送到家门口,我打开房门,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那一觉睡得格外沉,格外久。


那个夏天改变了我一辈子。


我一觉睡到了半夜,三点多醒过来,我坐在床上发愣。


总觉得在千玺家那个尖锐的我不是我,它就像是被我隐藏了多年的真正的我,在那一刻被打开了。


后来直到开学我们都没在有过交集,我也当作那天已经过去,已经过着我的生活。


我照旧上下学,可我突然有一天放学的路上,久违的被人跟踪的感觉又出现了。


我走到路口,回头看,却没有看到人。我加快了脚步,走进巷子里,身后的脚步也加快了,我开始跑起来,冲到门前,慌张的用钥匙打开了门,然后进门锁上了门。


一进门我就腿软坐下了,心脏狂跳,手抖的厉害。


第二天我照常上学,可到了放学我坐在位置上,迟迟没有动。我不知道该找谁寻求帮助,我的生活枯燥无味,也没有朋友,就算有一天我死了,也没有人会发现。


我焦虑不安,可也无处可去,身边的同学也陆陆续续走了。


我无助的坐在原地,却突然有一个人敲了敲我的桌子。


“你咋了?”


我抬起头,千玺继续说,“怎么魂不守舍的一整天。”


我张了张嘴,“我…”


“我被人跟踪了。”


他拽过前桌的椅子坐下,“你怎么天天被人跟踪。”


我从没遇到过这样明目张胆的跟踪的情况,之前千玺跟踪我是因为我知道是他,所以我从不慌张。


可是这次对方明显是要教训我。


可我没有得罪过谁。


我抬起头,“你,你能帮帮我吗?”


他眸光流转,咬住下嘴唇,似乎是在思考。


最后拿起我的书包,“走吧。”


我有些愣,“去哪啊。”


他一只手拿着我的包,靠在身后,“我家,你敢吗?”


我犹豫了,最后跟上,“走吧。”


我们走在校园里,已经没有人了,他走在前面。


我走在后面,“谢谢你。”


他转过身,倒着走,“你也帮过我一次,两清了。”


我们打车到了他家,他把我带到一个房间,“你先住这吧。”


我点点头,犹豫的看着这个房间,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是我家客房,你放心住吧,反正我家也没人了。”


说完他低下头,头发遮住了眼。


之后一段时间我一直住在他家,为了表达感谢,我每天早起给他做早餐,平时闲暇给他打扫卫生。


高三的倒计时让我们压力越来越大,我们也逐渐松懈下来,不再像之前谨慎,偶尔我们会分开走。


我以为生活会因为他的出现好起来,我以为命运已经放过了我。


可是没有。


那天我在奶茶店兼职完,因为离他家近,准备走去他家。


一双手突然捂住了我的嘴,把我拖进了巷子里。


我不停的挣扎,可体型的差距让我没办法挣脱。


那双手粗暴的把我扔到地上,我痛的缩了起来。


一个熟悉的声音,“妈的,为了逮你可花了一些时间,要不是因为你跟那小子分开走还真没法子抓你。”


是几个月之前的那个小混混,他蹲了下来,给了我一巴掌。


我的脸瞬间肿了起来,耳朵一阵耳鸣,打得我头晕目眩,只觉得右脸火辣辣的疼。


那群人不停的拿起手边的东西往我身上砸,我只能抱着自己的头和肚子。


“叫你跑,叫你跑,你他妈还挺护着他,既然这样他该挨的打你来受。”


一个男生狠狠的踢向了我的肚子,我痛苦的已经出不了声,生理疼痛让我的眼泪不停的流。


一个人拽着我的头发把我拖了起来,然后笑了,“哟,哭了啊。”


然后挑衅的拍了拍我的脸,“别哭啊,哥几个还没消气呢。”


然后又是一巴掌,嘴里的血腥味弥漫开来,我只能无声的哭泣,痛的已经没办法动作了。


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为首的男生捡起我的手机,“哟,你男人来电话了,让他听听你的声音。”


那些男生突然开始撕扯我的衣服,为首那个男生嚣张的把我的手机放在我旁边,开了免提。


千玺的声音在那边响起,“喂,你怎么还没到家啊。”


那些男生不停地撕扯着我的衣服,我只能护住自己重要的部位,他们不停的摸着我,“你叫啊,来啊。给你相好的听一听,我们怎么欺负你的。”


我只能尖叫,千玺在电话那头暴怒,“我操你大爷,你要是敢动她,我弄死你。”


为首的男生看到目的达成,满意的站起身,“那你赶紧来,不来的话你的妞我们就要帮你照顾了。”


说完还啧啧了一下,我浑身剧痛,听见他在笑,“你的妞身材还挺好啊,这皮肤真白真滑。”最后他报了个地址,“赶紧来啊,晚点我可管不住我兄弟们对她怎么样。”


羞耻和愤怒还有疼痛让我只能痛哭,我喊着,“别来,你别来啊,我叫你别来。”


他在电话那头丢下一句,“你等着我。”


然后就挂了,那群男生把我拽了起来,不停的踢着我,用木棒打着我,我的身上早就已经面目全非。


“老大,上手吗?”


一个男生忍不住了,为首的那个男生踢了他一下,“上什么手上手,那是犯罪知道吗?等那小子过来,当着他面摸一把,过下瘾就可以了,你要真想上手找外边的妞去。”


他们不知道从哪找了个椅子,把我按在上面,我的衣服已经碎的不成样子了。我除了哭就是痛,已经没办法在思考了。


过了一会他气喘吁吁的来了,走到我面前,看着我身上的伤,为首的男生挡在我面前,“哟,来挺快啊,怕你的妞怎么着。”


他眼睛瞬间就红了,他拽着那个人的领子,“你报复一个女生算什么男人。”


那个人看他急了,“别急啊,你想带走她吗?”


我哭着喊他,“千玺,你走吧,他们真不敢怎么样的,你走吧,我们家本来就对不起你,你走吧别管我了。”


我浑身都痛,泪不停的往下掉,他看着我,“你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错了,他浑身都在抖。


那个男人抬起一条腿,踩在墙上。“从我档下钻过去,喊一声爸爸我错了。”


他的拳头握紧了,我痛的浑身都在抖,为首的那个男生看他没有动作,转头冲我身边的男人抬了抬下巴。


我身边的男人的手摸上了我的腿,我挣扎着,咬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千玺的青筋暴起,“别动她,我跪。”


他颤抖着跪下了,“快看啊,这小子跪下了。”


“诶,你录视频了没?”


“录了录了,老大,让他快点钻啊。”


我哭出了声,“千玺,你别这样,你别这样啊。”


“你起来啊,你起来。”


他低着头钻了过去,我哭的撕心裂肺。


最后那群男生踹了他几脚,录着视频嬉闹,我已经哭不出来了。


那群男生最后心满意足的走了,他挣扎着起身,“走,我们回家。”


我没在出声,我从未那么痛恨过这个世界。


在车上他紧紧的抱着我,滚烫的泪掉在我身上,我早就已经衣不蔽体了,他把自己的衣服披在我身上。


他的手搂着我,似乎在抚慰我的疼痛。


可我还是那样绝望,后来到了家。


他抱着我进了家门,没有说话,走进房间去拿药。


我把衣服脱掉,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我身上被玻璃和各种木渣划伤。


他站起身,“我们去医院,我现在叫车。”


我转过身,拉着他。“我不去,我妈到医院的时候都已经没气了,只剩我一个人了。”


“从此我发誓,我再也不去医院。”


他泄了口气,“好。”


然后坐在我身后,把扎进去的木渣挑出来,一直到处理完伤口,我也没有叫出一声。


他哭了,抱着我,“你哭出声啊,你哭出声,你别这样,我害怕。”


他搂着我,不敢用力,泪滴在我身上,烫的我发抖。


他突然把我推开,看着我,捧着我的脸。


少年与少女第一次的初吻。


那是一个潮湿而包含了很多情绪的吻,我们都哭了。


那一晚他抱着我,我们一直到天亮也没有合眼。


第二天我们去学校的路上都没有说话,后来照常的学习,生活,仿佛那件事从没发生过,可我们都知道有些东西变了。


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又改变了,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跟我说话,我的话变得更少。


少年的骄傲在那一晚被粉碎,我的所有坚强也被那一晚粉碎,我们相互依偎取暖。


后来,我们考去了同一个城市,他为了我在校外租了一个房子,我们住在校外,那次之后我身上留下了很多疤,哪怕在夏天,我也依然选择穿长袖,他陪着我从年少走进社会。


他因为我变得越来越开朗,不再像从前那样沉默寡言,会为了我去交朋友,带着我去社交,他在无形中治愈着我。


“千玺,为什么?为什么会选择我?”


晚上和他躺在床上,我看着天花板,他侧过脸,“有你陪着我,我也没那么孤独了,至少有事情干了,有人能说话了。”


我笑了,他也笑了,他侧过身搂着我,“值得的。”他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