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你的名字是我瞒着世界最大的秘密3️⃣2️⃣

        在沙发上瘫了半个小时的我能够感觉到灵魂逐渐回归肉体,自从生病之后经常觉得喘不上气,导致我养成了喜欢叹气的习惯,总是想要将胸口的浊气吐出来,但那口浊气一直堵在胸口,压在那里。

        胡乱地揉了一把头发,走到卫生间,卸去脸上精致的妆容,露出的还是熟悉的带着病气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脸色太苍白,看起来总是给人病怏怏的感觉,还有黑眼圈,甚至隐隐约约能看见脸上的血管。这张脸只会让我觉得有些焦躁,哪怕外界对这张脸的评价还不错。

       手机在洗手台上亮了又暗,我看了几眼,无非是大家在讨论乐队之后的第一次公演,他们在群里征求我的意见。说实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很纠结的人,对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情更是,比如被人欺负了,就会一直纠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直到释怀。

       大部分需要我做选择的时候我都逃了,可是在成为艺人之后有太多事情需要你做选择,这个通告接不接,代言接不接,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我深知娱乐圈中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可偏偏我这个人就是不在乎那些,爆红,天价片酬这些在外人看来具有致命吸引力的事物其实是我时时刻刻想逃离的牢笼。

        毕竟很多事情当你迈出那一步的时候才会发现当初自己想的太简单,对娱乐圈,对人的本性—贪婪。我躺在床上认真的思索了一下脑中的歌单,我们的乐队并没有非常准确的定位,有朋克乐队的新人,也有流行乐队的主唱,似乎选择哪种都可以。

         可对于这种节目来说,大部分观众都是奔着某个艺人来的,显然摇滚这种风格只有小部分听众能够理解。而且今天我已经在节目上放话,要做出真正好的音乐,能够表达的音乐,如果第一场公演就选择翻唱改编恐怕会被群嘲,也没有办法把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思想表达出来,那么,原创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要不,我们自己写吧?”


       吃完药后让我有些困倦,原本还在讨论的群聊突然安静了,过了一会“祸国妖民”居然先同意了。为什么一直叫他祸国妖民呢?因为自从开始吃药之后,我的记性越来越差,加上现场的人太多了,根本记不住名字,倒不如这个外号来得实在。


“行啊,但是什么风格什么主题呢?你想好了吗?”


眼皮隐隐开始打架,今天长时间的录制让我疲惫不堪。


“你们自己讨论,我想的主题是被偷走的人生。”


       那个今天带着西太后戒指的女生突然说话了,“你是说高考替换成绩的事情?”我想了想“对的”最近这件事闹的沸沸扬扬的,我心中悲哀大过同情,一个女孩的一辈子就这样毁了,被毁掉的是她想要靠自己走出那片山,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多么悲哀啊,人来这世间只此一回,还被别人偷走了属于自己的一切。

         这是多少金钱和补偿无法换回的年少时的梦想与希望。多么悲哀啊,原来有钱就真的能够拥有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一切。


怪只怪在人的恶,彻彻底底毁掉了这个女孩的一辈子。


我又补充道“你们也可以想想自己想表达的,明天咱们再选吧,我先休息了。”

随后便晕晕沉沉的睡去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