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描绘你的世界8️⃣

内向害羞画师✖️顶流明星


请勿上升真人!!!


“善礼,我们要出门啦。”


第二天下午,我在给善礼吃饱喝足之后把他放进了航空箱里,还带了几根猫条。


“喵。”


随后善礼趴在航空箱里,眼睛到处望。


我走下楼,千玺已经换了辆矮点的车,他看到我拎着航空箱,走下车帮我打开后备箱。果不其然就看到二十蹲在笼子里。


“我来吧,你去吧。”


我透过笼子,摸了摸善礼。“乖,一会就到了。”


我坐到副驾驶,千玺也上来了,“诶,千玺,铁头呢?你没带出来吗?”


他系上安全带,“后边儿下面呢。”


我回过头,“铁头~”


“喵,喵。”


铁头听到我在叫他,一下趴在前座的中间,铁头跟普通小猫不一样,他个头格外大,普通的航空箱甚至装不下他。


我兴奋的摸了摸他,“铁头~哎哟,你好像小狮子呀,好可爱呀。”


我一边夸他一边抱着他的下巴,他十分受用的闭上了眼,不断的打着呼噜。


“你坐正,我们走了。”


千玺提醒我,“好。”


我回过身坐正,“诶,你知道吗?很多人都说,缅因猫跟你撞脸了。”


他抿着嘴笑,也不说话。


“对此你怎么看啊,小易老板?”


他昂着头看着路况,准备掉头。


“能怎么看,这有啥好说的。”


我又转过身摸了摸铁头的大脑袋,“哎哟,铁头真是爸爸的好儿子,长得都一模一样啊。”


然后又转过头对千玺说。“铁头的手感真的好好,大爆毛,摸上去满满当当的。”


他得意的哼哼。


我们之间的氛围慢慢的变的更加和谐,他开着车,我玩着手机,我们都没讲话,可气氛依旧十分和谐。


回完助理的信息后,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诶,千玺,像铁头这样的猫洗一次澡要多久啊?”


说着我还回头摸一摸铁头,他舒服的不停的呼噜。


他侧过头笑着看着我们,“三个小时将近四个小时吧,他吹毛什么的耗时间,其他还好。”


我啧了啧,“果然,有钱人的生活洗一只猫就要一下午。”


他侧过头,“您可别,您这上海浦东一套房,北京海淀一套房。”


我拿起手机,“切,我这都是努力拼搏来的好不好,你以为那么多商务是白接的啊,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一年就休息了2.3天,那个时候我一年瘦了15斤。”


听完我的话他瞥了我一眼,上下打量,“合着你这么瘦,是工作的结果。”


我挑了挑眉,“那是啊,我这个人比较懒,不饿就不吃,有的时候一天吃一顿,有的时候一天都不吃。”


他惊讶的又看了看我,我拍了一下他,“你看路,多危险,再说了,你海淀三套房诶,多吓人。”


他抿着嘴笑,没说话。


我翘起二郎腿,“老板就是老板,你跟秦时那家伙都是万恶的资本家,都是万恶的甲方爸爸。”


他笑出了声,“林琅那家伙怎么样了,最近都没声了?”


我抬起头,想了一下,“最近,遇着了个难搞的甲方,听说是个美女,年纪比他小,各种折磨他。”


他撅着嘴,思考着什么。


“他该不是,第二春了吧?”


我突然惊醒,“对吼,别是人家小女孩看上他了?”


他兴奋的看着我点点头。


然后说“到时候让他带出来瞧瞧?”


我也笑,“可以可以,你挺坏。”


一顿打岔,车就到了,“到了”


他走下车,我也打开车门,“这么快,还挺近。”


他打开后备箱,我站在旁边,他拎着二十和善礼的笼子。


“我想着带着铁头,离得近点好,半个小时的路吧,不算近。”


然后用下巴指了指,“你去前排抱铁头吧,有牵引绳,我来拎。


我走到后排打开车门,铁头非常霸气的趴在后座上,


“铁头~姐姐抱。”


我把它拉起来,一看,他还站在车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都抱不起来。”


千玺走过来看到,笑出了声。


我回头瞪了一眼,拿起车座底下的牵引绳给铁头穿上,他也很配合。


“走,我们去洗澡啦。”


我牵着铁头,千玺拎着笼子走在后面。


我一边推门一边说,“你能给铁头换个名字么?这名字也太配不上他了,人家多霸气啊。”


我帮他抵着门,他拎进去,还转头跟我说,“贱名好养活,你家猫取人名跟你姓?”


我说,“对啊,善礼就跟我姓啊,唐善礼,对好听的名字啊,哪像铁头。”


我低头跟到处张望的铁头说,“是吧铁头,你爸爸取名真不行。”


他哼了一声,然后走到前台,“我昨天预订过,三只猫。”


“好的,跟我来,我们这休息室,你们在那里稍等。”


我们走到休息室,有人进来把他们都抱走了。


我有些担心,“你好,那个白色的猫他洗澡不太配合,可能要劳烦你们多费心。”


工作人员点了点头,“您放心。”


二十也被带走了,千玺坐在沙发上,跟我认真的说。“二十刚开始洗澡也不太配合,你最好放在浴缸里,怕他跑。一开始先用手泼,让他慢慢习惯,然后在用花洒洗,还得安抚他,再给他上沐浴露。”


我点了点头,他继续说,“你有烘干机嘛”


我摇了摇头,“没有诶。”


他拿出手机,“你买个烘干机好了,这样方便,但用的时候最好盯着一点,怕他们应激。”


我打开淘宝,凑过去,“什么牌子比较好啊,你帮我看看吧。”


他也靠过来,“这个吧,我一开始用的别的牌子,但是我觉得不好用,这个我用了很久了。”


我抬头,他的脸就在我眼前,我愣住了。


他见我不说话也抬起头,我们突然变得很近。


不用想,我一定脸红了。


“我我我,我,那个,我,我知道了。”


我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一直结巴。


他脸也有些红,“行,到了你会装嘛。”


他戳了戳自己的脸,我想了想,耳朵烫的大脑都没办法思考了。


“应该,应该不能吧。”


“那我到时候还跟你装吧。”


我站起身,“好,谢谢。”


气氛突然就冷了,我拍着手,“要不,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吧,这还挺久的。”


他点点头,“潭柘寺吧。”


我也点点头,“可以啊,你开车吗?要不我开吧?”


我拿起包走出门,他在前面走,他说“行啊,还没坐过你开的车,试试吧,小唐司机?”


他掏出车钥匙抛给我。


我打开车门,“上车吧,小易乘客。”


他坐上副驾驶,我想连蓝牙但是不知道他的车的蓝牙怎么连。“你帮我连一下蓝牙吧,你这个车我不太会。”


他点点头,手飞快地在我手机上点。


我有些惊讶,“你怎么对我手机这么熟,一般别人的手机都很难找到自己要点的软件。”


他抬起头盯着我,然后拿起手机向我扬了扬,“你这软件都是按颜色分类的,这不是很好找?别的人都是按自己习惯分类的。”


“哦…”我回过头,发动车子开出了停车场。


千玺坐在我副驾驶就睡着了,我默默把音乐声调小了些,他眼睛微闭,靠在副驾驶。


是红灯,我看着他的脸,很想摸摸他的鼻梁。


这个动作我做过无数遍。


但不是对着他,是他的画。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种时候,有的时候你想做什么,就真的做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在他鼻梁上摸了下来了。


我意识到后僵住了,默默的看向他的眼睛。


他正看着我。


我猛的收回手。


他也瞬间坐直了,“咳咳,唐蝶看路。”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脸红了,我的耳朵也烧了起来。


可对我来说是心里多年的执念已了,我怎么也压不住上扬的嘴角。


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明了,不知道为什么可我真的对他的鼻梁有执念。


听起来很好笑对不对,可是当我画的时候,我从没觉得有人的山根线条能长得这么好看。


我一边开车一边偷偷瞥他,他面色如常,可是透光的耳朵暴露了。


我笑着侧过脸,“你这长得太好看了,稍微谅解一下我们这种长得一般的人。”


他似乎愣住了,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有些懵。


车停在路口,“千玺?你咋了?”


他眨了眨眼,“没,没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觉得尴尬,后来他又睡着了。


直到后来我们结婚那晚谈起这件事,才知道他是真睡着了…


他说当时会愣是因为当时那个太阳照在我身上,特别好看。


我躺在床上,故意把腿搭在他身上,他已经习惯了,帮我按着腿,累了一天了,我们都瘫在床上。


“承认吧,你就是对我动心了当时。”


他一边给我捏着腿,一边傲娇的哼了一声。


“那不是你先看上我的么?”


我翻起身,捂住他的嘴。


“千玺同学,我可不想在新婚当夜就签署离婚协议。”


他笑着反捏回来。


“嗯!易烊千玺,你刚捏了脚的!”


他笑的可欢了,“你自己的脚你还嫌弃。”


后来我一个人开了一个小时的车,一直到寺庙门口


我摇醒他,“千玺,我们到了。”


他睡眼惺忪,“好。”


我拿起手机走下车,“我买好票了,直接进去就可以。”


我们走进去,烟火袅袅,我们不由得也噤了声。


我跪在蒲团上,虔诚的祈祷,磕完头后我转头看着旁边的人。


他还是闭着眼,跪在佛祖面前。


我又许了一条,“我不求与他有这一世的情,我只求他平安健康,能和他岁岁年年。”


再次磕了一个头后,他已经站起身站在我身后。


我们走在寺里,他好奇的问,“许什么了?”


我故作神秘,把手指放在嘴前。


“这种事,只能我跟佛祖知道,说出来不好。”


他还不罢休,“许的关于谁的我总能知道吧。”


我拎着包,脚步轻快。


“无非就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平平安安的话。”


他撅着嘴,点点头,我转过身,倒着走。


“那你呢?”


他笑着说,“秘密。”


我气愤的站在原地,他走到前面。


他转过身,“走啊。”


我哼的一声,“不说就不说。”


他心情很好的笑了,没有再说话。


我也没再说话,我们在那里逛了很久。


我们的气场逐渐变的契合,不用说话也不怕尴尬。


可能是尴尬的时候多了吧。


我的心情也很好,每一个睡不着的日日夜夜,我坐在桌前,随意的画着他的速写。


我的桌上一直摆着一张他的画像,我郑重的裱了起来。


那是一张他的侧脸。


每一次看到他我都会心动。


这是本能,刻入骨血。


注定我这辈子会爱上他,我神游着。


“走吧,到那边时间就差不多了,回去我来开。”


他侧过脸看着我说。


我从包里拿出车钥匙,“那我刚好打个盹,你来的路上可是睡了觉的。”


他摇着车钥匙,“行。”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猫,我走上前,摸着他的猫。


也不自觉的用可爱的语气说,“诶呀,你是小奶牛呀,怎么这么胖,师傅们没少给你吃好东西吧。”


他也蹲下身,挠着那只猫的下巴,嘴里还逗着猫。


我们都没注意到一个师傅站在身后。


他突然出声,“这猫在我们这庙里很久了,师傅们看到了也就每天给点吃的。”


把我吓的一抖,他看到了偷偷的笑。


我站起身,整理着衣服。


“施主,这串佛珠送给你。”


我惊讶的看着对面的师傅,去寺庙送佛珠的事我也听说过,没想到还能让我碰到了。


我连忙道谢,随后跟师傅道别。


“你运气挺好啊,来寺庙还能拿一串佛珠。”


我拿到他面前,“看看,咋样。”


他拿过去细细端详,“挺好的,你带着吧。”


我看了看他,“可能人家看你这福气挺够的,就用不到了。”


他笑,却没说话。


我们坐上车后,他调整座椅,我也把副驾驶的座椅慢慢放倒。


他调了半天,“啧,你这个头真够小的,这么点还坐得下去。”


我挑了挑眉,“下次自己开,得了便宜还卖乖。”


他没说话,发动车子直接走了。


我在千玺放的音乐声中安心的睡去。


千玺的歌单总是很不一样,有老歌,有粤语,还有一些乐队摇滚。


我俩的歌单相似度惊人的高。


在车上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很朦胧,却意外的安心。


后来我醒了,也差不多快到了。


我们照旧走进店里,二十和善礼已经洗好了,被小姐姐抱了出来。


“善礼,诶呀,洗香香了呀,姐姐亲亲。”


千玺抱着二十没说话,二十安逸的躺在千玺的怀里。


善礼好奇的往二十那凑,我转身问千玺,“铁头还没洗好吗?”


千玺挑了挑眉,示意我背后的玻璃,我回头看,铁头十分威风的站在台子上,造型师正在跟他梳毛。


我抱着善礼站在玻璃前面围观铁头美容。


“诶,千玺你别说,铁头是真帅啊。”


他摆弄着二十,“那必须的,随我。”


随后没一会,铁头就被牵出来了,我把善礼放进航空箱里,“回家啦~善礼。”


千玺听到我的话,侧过头,“要不,去我家坐坐,让善礼跟铁头他们玩一会。”


我思考了一会,“走着。”


到了千玺家,打开门,地上一群猫,好家伙,真壮观。


“啧,易老板这,后宫佳丽三千啊。”


千玺牵着铁头,把门关上,“还行,也就铁头黏我一点。”


他放开铁头的牵引绳,我也打开善礼的航空箱。


他走到一个房间,拿出了7.8个罐头,我赶忙走上去帮忙拿。


“这是大户人家啊,一次七八个罐头。”


他开着罐头,“罐头也不是天天吃啊。”


我指了指他刚刚走进的房间,“能看看嘛”


他昂了昂头,我走进去。


我被震惊了,一面墙的罐头,猫砂摆了一柜子。


更别说猫粮,猫粮几乎摆了三个柜子,还有各种猫用的用具。


他走进房间,“你走的时候带点罐头吧,猫粮善礼吃不了,现在二十跟铁头吃的是老年粮,其他的猫的猫粮我也不知道善礼吃不吃的惯。”


我回过头,“那我走的时候不客气了啊。”


他戚了一声,“跟我你还客气,平时对我好点就行。”


我走出房间,坐在他家地毯上,抱着其他的猫猫。


“诶哟,小可爱,姐姐亲亲,太可爱啦。”


“唐蝶,喝什么?”


我专注撸猫,“都行,你喝啥我喝啥就可以。”


他没说话,我察觉到了,我抬起头,他正看着我。


过了一会,他说,“那就葡萄汁吧。”


我继续低头玩着猫。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