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十七

我把我打碎了.

描绘你的世界7️⃣

内向害羞画师✖️顶流明星


请勿上升真人!!!


后来等到画展结束我也带着善礼回了北京,善礼也逐渐在我的溺爱下,逐渐变得壮硕起来,成了一个俊俏的美男子。


善礼的出现让我的心变得更满了,我无比的在意他,从那天以后空旷的房子里不再冰冷,我也不再觉得下班之后的生活百无聊赖。


可我喝酒的习惯突然没戒掉,只是地方从秦时的酒吧挪到了我的家里。


我也经常叫他们四个人来我家喝酒,善礼也慢慢从小猫变成了一只慵懒的大猫咪,但不妨碍他很喜欢粘着我。


记得九月的一天,我在聚会之后跟阿时一起收拾家里,阿深和千玺因为第二天有事提前走了,林琅这家伙也被工作室叫走了。


我在厨房冲洗着酒杯,善礼翘着尾巴不停的蹭我的腿。


我看着窗外的月亮,擦干了手之后走到客厅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点燃后吸了一口。“阿时,时间好快,感觉从捡到善礼那天开始一切都改变了。”


秦时拿着扫帚正在我身后扫地,秦时虽然是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总可私下一点架子都没有。


这事我从第二次遇到秦时就知道了,他实在是一个很好的老师,至少他很通透。


他总是不由自主的能让人跟他吐露心声,所以我心里最深的痛,他是知道的。


他还是扫着地,“这样很好,你很勇敢,你做的很不错。”


我走回厨房,“哈哈哈哈,是啊,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我刚刚突然意识到我的生活已经翻天覆地的改变了,以前下了班回家,也不想做饭,就想瘫在床上,也不想出门,不想社交。”


我思索着,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现在呢,每天跟善礼在一起,早上带他去工作室里上班下了班就跟他玩,看到好的东西也想买给他,现在每天给自己做点吃的,顺便给善礼加加餐。”


“怎么说呢,就是生活突然就有了希望,有了个盼头,可以期待的东西。之前为了打发时间,我什么都做过,自学钢琴,去画画,去学吉他。后来学茶道,没事去潘家园逛,可就算是每天打发时间还是很孤独。”


我转身靠在洗碗池上往垃圾桶了掸了掸烟灰,自嘲的笑了,“阿时,你知道吗?我之前为了打发时间磨练自己的心性,甚至去寺庙住过一段时间,每天抄经。”


他也笑了,“挺好的,你现在会的挺多,而且这几个月你改变挺大的,你更开朗了,现在也比刚开始放的开了。”


我擦了擦洗干净的杯子,“我来吧,你去收拾桌子那边。”


“现在我的生活里有你们,有善礼。那天你跟我说,爱能抚平一个人心中的伤痛,能勇敢地面对生活。秦时,谢谢你,真的。”


秦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唐蝶,你说,爱能超越一切吗?”


我把烟头摁灭然后坐到桌子上,秦时站在我旁边还是比我高,“我不知道,可我知道我妈很爱我,在我还没工作以前,她用她的肩膀扛起了我们的生活还有我的未来,仅仅是因为她爱我。”


秦时又提问,“那你如果有一个喜欢了很多年的女孩你会选择怎么跟她表白?”


我惊喜的从桌子上跳下来,“你居然有喜欢的人?!”


我推了一下他,“你太不厚道了,咱们认识有一年了吧,你居然不告诉我?”


他笑了,“高中的时候我们俩认识的,她性格跟你完全不一样,特别大大咧咧,可她又怕很多东西,她怕虫,怕黑,怕鬼故事。”


“可我不敢戳破那张纸。”


我转过身看着他的脸,“你很优秀啊,秦时,你很温柔,很成熟,而且有钱多金,算是同年龄段的钻石王老五吧。”


他认真的听着,“可是这些她都不在乎,她是一个很洒脱的人,这一点你们很像,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很自由。”


“勇敢一点吧,秦时。”


他点了点头,后来秦时帮我收拾好后就走了。


走之前我拉住他,“如果喜欢就别犹豫,这个年纪我们都犹豫不起了。”


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懂了。


他走后我在沙发上坐了很久,善礼在我身上踩来踩去,不停的要我摸他,我一边摸一边放空。


我劝说秦时又何尝不是在劝说我自己,这个年纪同龄人已经步入婚姻了,速度快的甚至都有孩子了,我们都耽误不起。


更何况千玺他是一个明星,很多人都在盯着他,上次我们聊天,千玺就已经说他想要息隐了。


我是舍不得的,他只要站在台上是无数人的梦想,可他不属于舞台,他有他自己的世界。


我洗完澡坐在沙发上发呆,善礼跳上沙发。


“喵~”


我回过神,“善礼,怎么啦。”


“喵~”


“你是不是也想他了?”


他拿爪子扒了扒我,“喵,喵。”


“嗯,我是想他了,我在想我该拿他怎么办呀。”


他昂起头,蓝瓦瓦的眼睛望着我,尾巴不停的刷着我。


“喵。”


最后他趴在我旁边,我陷入长久的沉默里。


“唉,不想了,善礼咱们睡觉去。”


我抱起善礼,回了房间。


我开了一盏小夜灯防止晚上找不着善礼,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


qianx:“我休假了,明天去潘家园吗?”

4.:“可以啊,我反正一直都有空。”

qianx:“这次你别通宵了,我怕你没精神逛,还是八点见。”

4.:“我去找你还是你来接我?”

qianx:“我接你吧。”

4.:“。”


那一晚睡的还行,我做了很多混乱的梦,但也算是睡着了。


“喵~”


善礼又一次躺在我头上,把我叫醒了。


“善礼!哎哟,你要把我捂死啦。”


“喵。”


“你现在已经是一只胖猫了,不能再这样在我头上睡觉了。”


他翘着尾巴走到床头柜上趴下,还舔了舔自己爪子上的毛。


“已经七点了啊。”


我走到客厅把头发挽起,仍旧泡了一杯咖啡。


4.:“我起了,你醒了直接过来打电话就可以。”

qianx:“好。”

4.:“你起这么早?”

qianx:“昨天睡得早,我洗个澡过来了。”

4.:“今天阴天,有点冷,你加件衣服啊。”


发完我又觉得似乎说这些有些怪怪的,又补了一句。


4.:“别到时候逛到一半你嫌冷就回来了。”

qianx:“行,你放心,肯定带你逛到尽兴。”


放下手机,我走进卧室,换了一条裙子,后来又穿了一件长外套。


我很喜欢穿裙子,可能是因为上学的时候一直被传统的校服束缚,在上了大学后我买了很多裙子。


后来我又喷了一点香水,倒也不是为了见他特地喷的。


最近新买的香水不喷也可惜了。


跟善礼磨蹭了一会后千玺打了电话过来。


“喂。”


熟悉的声音,无论听到多少次都会心动,说没想象过这个场景是假的,可谁又敢想自己的梦会成真呢?


“喂?”


没得到回应,他又问了一遍。


“喂,千玺。”


他今天似乎心情不错,哼着不成调的歌。“我到啦,你下来吧。”


我拉着鞋子,“好的好的,我马上下来了,穿鞋呢。”


“得儿,楼下等你。”


下了楼看见一辆银色的车停在那里,我开门坐上去。


“你这个车坐上来好麻烦,底盘太高了。”


他得瑟的看着我,“你不觉得这车倍儿帅么?”


我凑上前看着他,“怎么啦,换新车啦。”


他啧了一下。“这不显而易见么。”


然后放着音乐,用正经的声音说:“好了,唐蝶小姐,请你系好安全带,小易专车准备出发了。”


我也配合他,“好的小易司机,我们出发吧。”


路上千玺一直跟着哼着歌,我也玩着手机跟着开心起来。


“哟,你今天居然没睡觉啊。”


我抬起头,“昨天晚上睡觉了呀。”


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还以为我一开车你就睡呢。”


我笑着看了他一眼,“你以为偶像剧呢,霸道总裁睡不着觉,只有女主能让他睡觉。”


他扑哧一笑,“拉倒吧。”


不知不觉已经一年多了,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近,可心动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我和他的距离已经不仅仅是偶像与粉丝,是好朋友,是可以互相打闹,有事也会挺身而出的好朋友。我也变成了曾经我对林琅说的。


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就能见到他的人。


我原本以为随着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我会逐渐平息年少时对于他心中的所有渴望与幻想。


可没有,在见过了认真的他,见过了生活中嬉笑怒骂的他,我发现我真的没办法在继续说服自己。


“好了,到了。”


我回过神,下了车。


“易总今天帮我淘淘金,您可别打眼了。”


他盘着手里的核桃,“走着您嘞。”


他依旧是同样的步伐在潘家园慢慢的逛,我也跟在后面,潘家园平时我自己也来,看得多,买的少。


毕竟郭德纲郭老师说过:“潘家园里的都是工艺品。”


不过今天我带了咱们千玺老师,那可是手上不离串的主。


他走着走着突然转过身,我正到处看,迎面就撞个满怀。


我个子矮,一脑袋撞到他胸口上。


“啊!”


他忍不住的笑,笑的全身都在抖。


“你干什么啊,痛死了。”


我拍了他几下,他笑着躲,我更气了。


“我得亏鼻子是真的,不然这一撞肯定鼻子都得歪了。”


他躲在旁边看,“哟,真撞疼了,鼻子都红了,这怎么还哭了。”


我转过身不想理他,“真的痛,给你鼻子一拳肯定有眼泪啊。”


随后他又非常直男的给了我一个脑崩。


“行了,现在不疼了,这叫疼痛转移。”


我真怒了,顾不上还在公众场合。“易烊千玺你大爷。”


千玺笑够了,突然正经起来,“好了,刚刚是想问你你想要什么样的。”


我揉了揉鼻子,“你,随便挑吧。我大致都有了,你买啥都一样,给我挑个好点的。”


他又转过身,挑起眉看着我,一脸不相信。


我立马掏出手机,“真的,给你看我的紫檀,都是玻璃底了。”


他看了看,然后做作的啧了一下,“这个嘛,一般。没我那个漂亮。”


我直接越过他往前走,“行,你给我挑个漂亮的,要是没你那个漂亮你死定了。”


他胸有成竹的到处逛,我跟在后面到处看。


其实说实话玩了这么久现在也能看出一点名堂来,可是他更了解一些,我也不敢在他面前显摆自己有多懂。


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意识到,自从他说让我少抽点烟以后我已经很少在他面前拿着烟了,除了有的时候工作实在不顺,我们约出去喝酒的时候。


他走到一对青皮核桃摊前,“咱今天带你开青皮核桃。”


我跟在后面,他拿出手上的核桃,“我这对儿核桃就是开青皮开的。”


我蹦着都到他前面,“那不就跟开盲盒一个性质。”


他抬了抬下巴,得瑟的点了点头。


“试试呗,反正都是玩。”


我想了想,“行,反正都是你付钱。”


他坐在摊前,“老板,开对儿核桃。”


我也顺势坐下。


“行啊,你看你开多少的,有200的,300的,500的。”


他挑挑拣拣,拿起一对给我看,“我觉着这对儿行。”


我看了看,“那听你的,就这对。”


“老板,这对儿,帮我开了吧。”


我看着老板拿起刀剥开果子,露出核桃,然后拿起卡尺量了一下,“您这对儿41的。”


他点点头,然后老板拿起刷子用水刷去了黑色的果肉,核桃逐渐露出一些模样。


老板刷完核桃之后展示给我们看,千玺拿起核桃看了看,“你运气挺好啊。”


老板笑了笑,“诶,那个,帅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他抬起头看着老板,“嗯,您说。”


老板带着讨好地笑,“你这核桃我看品相不错,要不,我再给你女朋友开对500的核桃,你这对我这加点加好卖啊。”


我瞬间觉得所有的血都冲上了耳朵,脑子一片空白。


他面色如常转过身来,“你是想重新开还是就这对儿?”


他看我没说话,又看了看那对核桃,“不了,咱就要这对儿了。”


老板悻悻的搓了搓手,“行,那我给您包好纸装起来。”


他从老板手中拿过,递给我。


“喏,送你了,你的核桃。”


我这才回过神,“哦,哦哦,好。”


他像是没有听见刚刚老板的话,反而更加兴致勃勃的在各个小摊逛,可我的大脑就像死机了似的,怎么都转不动了。


他感觉到我没跟上转过身看着我,“咋了啊,你咋突然就傻了?”


我努力压下脑中的乱七八糟的想法,“没啥,继续逛吧。”


那天我们逛到5点多,千玺走走停停,时不时的还跟摊主闲聊几句。


最后他把我送到我家楼下,“唐蝶。”


我停下脚步,九月的夜晚已经冷了,我转身看着他,背对着风,风把我的头发吹乱。


“嗯?”


他似乎有话想说,却又没再说出来。


他把我的头发别在耳边,“没事,你上去吧,晚安。”


我又一次很没出息的脸红了,可我不敢问,我不敢问他今天那个摊主说我是他女朋友他到底有没有听到,我也不敢问他为什么突然叫住我帮我理好我被风吹乱的头发,我不敢问。


我们的心事可能只有那天的月亮与风知道。


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我幸运的能走出我父母带给我的阴影,我幸运的能够遇见林琅,能够遇见阿深他们。


我幸运的能够和他成为朋友,我已经走到了无数女孩都羡慕的位置了。


我应该知足。


我突然转身向外跑去,“千玺!”


他转过身诧异的看着我,“嗯?”


最后我笑着说了一句。“晚安,回家注意安全,到家发消息。”


他也笑了,“嗯,到家给你发消息,赶紧上去吧,我看着你上去。”


我点了点头,然后走进去了。


回到家我急急忙忙跑到阳台,看向楼下,他还在楼下。


最后心满意足的走回家里。


我给善礼开了一个罐头,自己点了根烟,蹲在他旁边看着善礼吃的不亦乐乎,一边吃一边还跟我聊天。


“善礼,好不好吃呀。”


他摇了摇尾巴,“喵”


“好吃啊,好吃你多吃点,姐姐给你加餐。”


他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喵?”


似乎是在问我平时天天叫他减肥,为什么今天突然给他加餐。


我笑了,“因为姐姐今天跟千玺哥哥出去玩了呀。”


他低头没再理我,我戳了戳他。


“善礼,聊聊天嘛。”


“善礼,我想通了一件事,不管他是不是喜欢我,我已经走到以前梦里都不敢想的位置了不是吗?”


善礼抬起头,“喵。”


我又笑了,“你也觉得我说的对是吧。”


等他吃完我把烟头扔进垃圾桶,抱起他,把脸埋在他身上,十分的舒服。


“善礼,你要洗澡了。”


善礼挣扎了一下,跑到地上。


“明天带你去洗澡,拒绝没用。”


“姐姐去洗澡啦,善礼不可以进来哦。”


我拿起睡衣走进浴室,热水澡冲去了夜晚的寒冷,让整个人放松下来。


我瘫在床上,善礼十分驾轻就熟的跳上床趴在我旁边。


我想了想,发了一条朋友圈。


“善礼已经从漂亮的小哥哥长成一只油腻大叔了…可是依然非常讨厌洗澡…原来的宠物店已经把善礼拉黑了,谁能推荐一个好的宠物店😭😭😭”


配图是善礼和他的双下巴。


阿深:“哈哈哈哈哈哈哈善礼胖了好多!没关系姐姐爱你!”


阿时:“你现在朋友圈都是善礼了。”


林琅:“我没办法理解你们养猫的人…”


手机上弹出千玺的信息。


qianx:“刚好我要带铁头去洗澡,明天一起吗?不过二十之前都是我在家给他洗的,铁头太大了,我搞不定,所以找了宠物店,明天我可以把二十带来跟善礼玩,刚好教你怎么给善礼洗澡。”


4.:“好👌”


qianx:“那还是我来接你?”


4.:“ok,等你。”


他回了一个表情包,是二十的,应该是他自己做的,一个敬礼的表情。


逗得我哈哈大笑,最后那天我睡的格外早,玩着玩着手机就睡着了。



评论(1)

热度(19)